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新钢热轧卷板成功跻身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09-08-11 00:00 来源:中国冶金报 编辑:

  6-7月,新钢公司签订热轧卷板出口合同1.3万吨,标志着新钢公司热轧卷板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热轧卷板是新钢公司300万吨薄板工程生产的产成品之一,该出口合同系新钢公司获得的首批热轧卷板出口订单,产品均为冷轧基料板,出口地为印度、越南和韩国。

  新钢热轧卷板能成功跻身国际市场,得益于三个方面的因素:

  一是装备优势的显现。作为新钢公司三期技改Ⅰ系列工程的核心项目,1580mm热连轧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在业内处于先进水平,这种技术、工艺和装备的优势,为实现产品的竞争优势和市场优势,提供了坚实的硬件支撑。

  二是生产组织的优化。新钢公司热连轧生产线投产之时,市场形势并不乐观。公司决策者以一种发展的眼光,以实现公司有效产能规模最大化为目标,在较短的时间内,打通了以热连轧为核心的新系统生产流程。随着市场的好转,在热轧产品成为有利润贡献的产品时,前期积累的生产管理经验和不断优化的生产组织模式,为日产达到5000吨这一规模和水平夯实了基础,按照单炉生产指标考核,热连轧已经实现达产目标。

  三是营销市场的开拓。作为新钢公司钢材产品大家族的“新丁”,热轧产品的营销工作早在热连轧生产线投产之前就已启动,通过多方走访市场,了解客户需求,开发潜在用户,这一系列“预热营销”和公司业已树立的市场品牌、稳固的销售网络形成“叠加效应”,为热轧卷板产品最终跻身国际国内市场铺设了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