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泰钢集团1-7月实现销售收入108亿元

发布时间:2009-08-05 17:00 来源:莱芜日报 编辑: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建成在泰钢集团、九羊集团调研时强调,当前,全市经济开始企稳回升,钢铁市场逐步转暖。各企业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开阔眼界,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把上项目、扩规模与调结构、上水平有机结合起来,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后劲,为抢占危机后发展制高点奠定基础,创造优势。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良参加调研。

  于建成首先考察了泰钢集团130万吨焦化工程建设情况。今年以来,面对严竣形势,泰钢集团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大力实施精品化、高端化战略,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1―7月份,泰钢集团实现产值82.5亿元、销售收入108亿元。为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公司果断关停了年产20万吨、服役15年的三座焦炉,采用先进技术新建了年产130万吨的现代化焦炉。新焦炉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废气含尘排放浓度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于建成对泰钢集团用环保理念,采取先进技术和工艺建设焦化工程,努力构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企业的做法给予肯定,称赞他们是以环保理念发展焦化产业的典型,尽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于建成在考察九羊文化产业园时对九羊集团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他说,面对严峻形势,九羊集团积极应对危机,围绕产业链条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强化企业管理,产值、销售收入都超过了50亿元,确实令人鼓舞。特别是公司在发展好钢铁主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开展多元化经营,投资3亿元建设文化产业园项目,打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他鼓励九羊集团进一步提高境界,开阔眼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为全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于建成指出,在经济危机对钢铁产业发展形成较大冲击的不利形势下,我市钢铁企业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这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得益于各企业坚持了调整产业结构、以高新技术提升发展水平的经营战略,得益于企业负责人锐意进取、思路清晰、措施果断,突破了制约发展的一系列瓶颈。

  对于下一步发展,于建成强调,钢铁产业是我市的主导产业,其发展状况直接决定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要抓住现在投资上项目成本低的机遇,领先一步把项目建设好、把结构调整好,为危机过后实现大发展创造条件;要抓住当前钢铁市场回暖的有利条件,全力拓展市场,让投入的产能得到充分发挥,实现最大经济效益;要进一步更新经营理念,实现由产品经营向资本运营的成功转型,创新资本运作模式,拓宽融资渠道,广借外力实现超常规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