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中钢集团广西铁合金有限公司8月1日揭牌

发布时间:2009-08-04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8月1日上午,中钢集团广西铁合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八一锰矿建矿50周年庆典活动在广西来宾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彭祖意,中钢集团总裁、中钢股份公司董事长黄天文,广西自治区相关领导出席庆典仪式。

随着国家批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日益显现。在去年武钢跨地区重组广西柳钢,组建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后,中钢集团也在今年重组广西八一铁合金(集团)公司,成立中钢集团广西铁合金有限公司,这对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6年以来,中钢集团与来宾市政府就参与广西八一铁合金(集团)公司重组事宜进行多层次接触和互访考察。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分析论证,今年5月6日正式签署重组协议书。

中钢集团是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拥有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是中国主要钢铁生产企业的原料供应商和产品代理商,今年首次跨入世界500强行列,位列第372位。广西八一铁合金(集团)是广西最大的铁合金生产基地,年生产铁合金能力30万吨,生产规模居全国锰系铁合金同行首位。通过合作重组,中钢集团将推动中钢广西铁合金公司在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科技研发、技术改造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铁合金研发、制造示范企业。

当天正是八一锰矿建矿50周年的喜庆日子。50年来,八一锰矿从年产值几百万元的矿山发展成为年工业产值、销售收入均超30亿元的全国最大锰系铁合金生产企业。随着中钢重组成功,新成立的中钢集团广西铁合金有限公司将依托集团整体优势,努力实现到2013年完成年产值超150亿元的跨越发展目标。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出席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