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全国H型钢钢厂周生产情况调查统计

发布时间:2018-11-21 11: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本周钢厂开工率较上周持平,达产率较上周小幅减少1.4%。本周钢厂方面整体开工率持稳,但其间部分调坯厂存在短暂的检修调整,而与此同时由于存在需求减少及市场对于高位资源接受度较低等因素存在,导致钢厂排产计划减少,达产率小幅下降。

  【钢厂生产情况】

  本周调查的全国22家H型钢钢厂,其H型钢周产能为55.5万吨,产线条数30条,实际开工条数22条,周开工率为83.33%,较上周持平;周产能利用率63.16%,周环比减少1.4%。

  【钢厂厂内库存情况】

  全国钢厂厂内H型钢库存总量为17.48万吨,较上周增加0.9万吨,本周现货市场呈现大幅下跌,市场出货力度明显下滑,与此同时今年过早的资源南下使得现货市场对于短期内持有较强的看空心态,因此对于这部分资源商家接纳度较低。另一方面,目前商家操作思路大多维持快如快出,保持低位库存,而目前钢厂出厂价格并未存在过多的松动,因此补货方面商家保持谨慎态度。

  【结论】

  近期市场现货价格倒挂现象严重,难免出现探底反弹现象,当资源修复一定程度后或有一定的补库需求释放,短期内钢企出货难度依旧较大,因此部分钢厂或也受到影响而继续减少排产计划。综合预计,下周国内开工率小幅减少,达产率方面继续下降。

  调研方法:

  产能产线、钢厂库存、设备条数、检修情况等都是由专业分析师、各市场主编采用电话、实地调研等方式,定期对中国型材生产企业进行周度跟踪,并以此出具全国型钢钢厂周生产情况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