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全国H型钢钢厂周生产情况调查统计(2018年7月13日)

发布时间:2018-07-13 09: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7月13日讯:本周钢厂开工率较上周继续持平,达产率较上周增加1.7%。本周坯料及期货市场不断带领整体钢材市场回调,虽然型材整体需求不济,但在价格回调前期市场低价资源出货尚可,且钢企上周钢企订单性对有所增加,因此本周产能相对有所上升。

  【钢厂生产情况】

  本周调查的全国24家H型钢钢厂,其H型钢周产能为55.5万吨,产线条数30条,实际开工条数24条,周开工率为80%,周环比继续持平;周产能利用率67.25%,周环比小幅增加1.7%。

  【钢厂厂内库存情况】

  全国钢厂厂内H型钢库存总量为19.1万吨,周环比小幅增加0.17万吨,较上周增加0.90%,其中华东及西北区域降幅明显,除西南区域其他区域库存小幅增涨。

  【结论】

  本周北方区域环保限产风波再起,之前尚未复产企业时间继续后延,而在本周价格上调过后钢企生产积极性有所提高,不过对于部分调坯企业而言,随着坯料价格的过快上涨,导致其成本方面增幅明显,因此达产率增幅并不明显。而对于下周,北方钢企复产时间待定,而其他区域钢企也暂无检修计划,目前社库资源相较有所减少,贸易商补库情况稍有增加,因此预计下周开工情况维持不变,达产率继续小幅提升。

  调研方法:

  产能产线、钢厂库存、设备条数、检修情况等都是由专业分析师、各市场主编采用电话、实地调研等方式,定期对中国型材生产企业进行周度跟踪,并以此出具全国型钢钢厂周生产情况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