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全国H型钢钢厂周生产情况调查统计(2018年3月16日)

发布时间:2018-03-16 11: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3月15日讯:本周唐山区域限产对调坯轧材企业影响较大,因此检修方面也多集中发生在唐山区域。而随着其信号愈发强烈,坯料的价格开始逐步趋强,加之目前需求端虽然有释放迹象,但距集中释放仍有一段时间。

  【钢厂生产情况】

  本周调查的全国24家H型钢钢厂,其H型钢周产能为50.69万吨,产线条数29条,实际开工条数17条,周开工率为58.62%,周环比下降13.79%;周产能利用率54.53%,周环比下降0.97%。

  全国钢厂厂内H型钢库存总量为18.22万吨,周环比减少3.68万吨,较上周减少16.80%。

  【结论】

  截至本周,唐山本地及昌黎普方坯主流出厂3580元/吨,较上周五降20元/吨,虽然坯料环比上周有所下降,但苏浙北方限产消息发酵不难产生坚挺及回升的现象,而加之后续一线大厂也均有检修计划报出,因此下周国内型材钢厂开工率或继续小幅下降,而目前现货逐步回暖,贸易商库存也开始陆续消化,钢厂生产积极性随之提高,达产率方面或有所增加。

  调研方法:

  产能产线、钢厂库存、设备条数、检修情况等都是由专业分析师、各市场主编采用电话、实地调研等方式,定期对中国建筑钢铁生产企业进行周度跟踪,并以此出具全国建材钢厂周生产情况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