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全国涂镀板卷钢厂周生产情况调查统计(2017年12月1日)

发布时间:2017-12-02 16: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12月1日讯:全国涂镀板卷钢厂周生产调查数据新鲜出炉!镀锌钢厂开工率环比上一周有所下降,而产能利用率环比上一周也是呈下降趋势;彩涂钢厂开工率环比上一周是上升的,而产能利用率环比上一周却是下降。钢价周环比大幅拉涨,其中镀锌更为明显,而彩涂却较平稳。镀锌厂库周环比减少,彩涂厂库周环比也是略有减少。具体情况如何,我们一探究竟?

  注:数据来之不易,引用或推导时请务必注明出处。

  【钢厂生产情况】

  2017年11月24日监测的130家镀锌板卷生产企业总计266条产线实际开工条数238条,整体开工率为89.47%,较上周下降0.38%,本周钢厂周年化产能利用率为67.4%,较上周下降0.61%;本周钢厂实际产量为81.08万吨,较上周减少0.73万吨。

  47家彩涂板卷生产企业总计111条产线实际开工条数103条,整体开工率为90.09%,较上周增加2.7%,本周钢厂周年化产能利用率为70.07%,较上周下降0.57%;本周钢厂实际产量为19.38万吨,较上周减少0.16万吨。

  【钢厂厂内库存情况】

  全国调研镀锌板卷钢厂厂内库存为54.68万吨,较上周减少2.11万吨,周环比减少3.72%,年同比增加12.21%。

  全国调研彩涂板卷钢厂厂内库存为14.05万吨,较上周减少0.2万吨,周环比减少1.4%,年同比增加45.49%。

  【钢厂设备检修/停产情况】

  华北TG3条产线11月22日停产检修

  华北WL1条产线11月16日停产检修

  东北FM1条产线11月22日停产检修

  华东YF1条产线11月22日停产检修

  华中SY1条产线长期停产

  华东DLS3条产线长期停产

  华东GP2条产线长期停产

  ......

  其余钢厂产线生产正常/不饱和生产。

  调研方法:

  产能产线、钢厂库存、设备条数、检修情况等都是由专业分析师、各市场主编采用电话、实地调研等方式,定期对中国涂镀板卷生产企业进行周度跟踪,并以此出具全国涂镀板卷生产企业周生产情况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