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全国主要省份钢铁产能概况

发布时间:2014-08-20 14:31 来源:中钢网 编辑:蓝雨

  一、全国主要钢铁产能概况:

  我国172家100万吨以上钢铁企业,其中民营企业有69家,占总数的40%

  1、 按省份分布:

  2、按区域分布:

  二、我国沿海、沿江钢铁企业产能及分布

  产能合计1.217亿吨,占全国产能总量17.4%,具体情况是:

  以上个钢厂均在沿海沿江港口,且均有自己的原料和成品码头,均有皮带运输。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截止到2009年9月份全国钢铁企业规划中或部分已批准计划在海边建厂(移动搬迁或整合)有9家,产能约9500万吨,分别是:

  也就是说未来3年-5年沿江沿海产能为1.217+0.95=2.167亿吨,占现有总产能的31%。

  三、欧盟各钢铁企业沿海沿江企业占比例

  截止到2009年2季度欧盟(不包括前独联体)产能2.7亿吨,2008年实际产量1.99亿吨。沿海沿江钢铁企业产能1.62亿吨占欧盟总产能的60%。而韩国、日本、台湾钢铁企业100%在海边港口。